当前位置: 主页 > 美食新闻 >
返回首页

改善饮食习惯可预防抑郁

时间:2009-11-13 13:10来源:未知 作者:admin 点击:
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在2日出版的《英国精神病学杂志》上报告说,人常吃加工食品更容易诱发抑郁,而常吃新鲜蔬果和鱼类有助于保持好心情。由此研究人员推断:改善饮食习惯
  

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在2日出版的《英国精神病学杂志》上报告说,人常吃加工食品更容易诱发抑郁,而常吃新鲜蔬果和鱼类有助于保持好心情。由此研究人员推断:“改善饮食习惯是预防抑郁症的方法之一。”

  研究人员以问卷形式调查并研究了3486名伦敦公务员的饮食习惯和心理状况,把被调查者分为两组:一组常吃未经加工处理的新鲜蔬果和鱼类,一组常吃油炸食品、加工食品、高脂奶产品和甜食。

  研究发现,与常吃新鲜食品的人相比,常吃加工食品的人发生心情抑郁的可能性要高出58%。

  研究人员认为,新鲜瓜果蔬菜含更多抗氧化物质。以往研究表明,人们食物中抗氧化物质含量越高,发生抑郁的可能性就越低。吃鱼使人不易抑郁是因为鱼肉含较多不饱和脂肪酸,这种物质可刺激大脑活动。喜欢吃新鲜食品的人可能倾向于吃更多食物,从而摄取更多营养。而常吃加工食品的人往往饮食结构单一。
 

顶一下
(0)
0%
踩一下
(0)
0%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
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
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,严禁发布色情、暴力、反动的言论。
评价:
表情:
用户名: 密码: 验证码:
发布者资料
admin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: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:2009-06-16 13:06 最后登录:2009-12-30 09:12
推荐内容